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紫阳乡党建工作纪实(3月)

访问量:
工作动态

01


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明心平同志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

3月17日下午,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明心平同志一行深入紫阳乡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详细了解了场所建设、氛围营造、队伍建设、日常管理、活动开展、发挥效用等具体情况,并现场提出详细指导意见。

图片

  

02


县关工委主任蓝青同志调研党建+关建工作

3月31日,县关工委主任蓝青同志一行深入紫阳乡调研党建+关建工作,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乡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五老”的政治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围绕新时代文明家风传承创建品牌,突出亮点,扎实做好党建+关建工作。

图片


03


县委宣传部部长谢海同志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

3月31日,县委宣传部部长谢海同志一行深入紫阳乡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先后来到高基坪村源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彭德怀故居实地察看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提质增效,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04

召开3月份党建例会

3月3日、24日,紫阳乡召开党建例会,会上乡组织委员舒本发传达了县党建暨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全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对村支书、党建宣传员(文明实践员)进行了培训,通报了各村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研讨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注意事项。建立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机制,将党建工作清单化分为近期工作和常态工作,明确时间要求、注意事项,通过定期督促指导,集中办公评比,抓好工作落实,提升业务水平。

图片

05




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3月7日晚,紫阳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常驻队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职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晾晒了成绩,查摆了不足,明确了目标。乡党委书记张勇同志对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年重点任务。张勇书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明确要求,拓宽思路、改进工作,自觉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紫阳乡高质量发展。
图片

06




成立秀罗、店背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3月20日,经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紫阳乡秀罗村、店背村卡口临时党支部,各村党员积极参与卡口值守,大批党员群众给卡口送来物资,齐心抗“疫”。

图片

图片


07




紫阳乡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3月底,各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

会议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对成绩和优点不夸大、不粉饰,对缺点和不足不遮掩、不回避,以评促教,引领队伍建设稳步升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党建+志愿服务

01




秀罗村:亲情连线,助力“云团圆”

秀罗村组织志愿者来到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亲切地陪同老人、留守儿童监护人聊天谈心,详细了解老人,留守儿童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帮助开展亲情连线,用朴实真诚的行动表达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

图片


02



胜利村:环境整治靓家园,春耕生产护民生

3月25日,胜利村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对村庄道路的垃圾、废弃物品等逐一进行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干劲十足,并宣传动员村民主动参与卫生整治,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共建秀美原乡;同时开展春耕生产志愿服务,为全面完成早稻生产目标,实现粮食安全贡献胜利力量。

图片

03



下佐村: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不负农时不负春

3月9日下午,乡团委、乡妇联和下佐村组织志愿者到高标准农田建设点清理田间石头,助力春耕生产。

图片

04



长岭村、店背村:清渠疏水,助力春耕生产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紫阳乡长岭村、店背村组织志愿者开展助力“清渠疏水,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对淤堵的灌溉水渠进行清理,确保农田灌溉顺畅。

图片

图片

05



高基坪村、秀罗村:党员干部促建设,志愿服务助春耕

3月15日,紫阳乡组织党员群众60余人参与中药材基地清理炼山,助力高基坪村村集体新引进的千亩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
3月18日,秀罗村组织志愿者助力村集体育秧工作。

图片

图片

06




紫阳乡妇联: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3月26日晚,紫阳乡妇联给乡内秀罗村、店背卡点送上爱心粥、饺子、艾米果等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