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紫阳乡党建工作纪实(4月)

访问量:

紫阳乡四月党建工作纪实


创新服务理念,实现工作方式新突破

图片

工作动态

01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少贵同志调研指导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

4月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少贵同志、县委二级调研员董显明同志等一行人来到紫阳乡调研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强调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激励与约束并举,严管与厚爱结合,让广大干部“生活上有保障、工作上有干劲、政治上有奔头”。图片


  

02


县委书记余业伟同志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春耕生产、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等工作

4月12日县委书记余业伟同志等一行人来到紫阳乡调研,就乡村振兴、春耕生产、基层党建、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先后来到了紫阳乡秀罗村育秧基地、高基坪村紫阳山泉水工厂,详细了解了紫阳乡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春耕生产等工作情况。并与紫阳乡领导班子集体座谈,听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为今后的发展把脉支招。图片


03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志辉同志调研指导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工作

4月13日中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戴志辉等一行人到紫阳乡秀罗村机械化育秧工厂、源溪山泉水厂进行调研,期间专门就村集体经济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紫阳各村要立足本地优势,要拓宽思路大力发展更有持续性更有经济效益的产业项目。

图片


04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波同志调研指导统战有关工作
4月24日上午,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波同志等一行人深入紫阳乡调研,先后到紫阳乡乡村统战品牌示范点、乡贤统战品牌示范点、长岭村孝老食堂、同心之家等场所,对示范点建设、活动开展等进行详细指导。调研组一行还深入走访了重点人员,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时刻掌握情况。

图片

05




县委编办副主任周继敏同志调研我乡机构改革事项

      4月26日县委编办副主任周继敏同志等一行人来到紫阳乡调研机构改革事项,查看了紫阳乡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紫阳乡综合执法大队的运行情况,听取了乡镇机构改革后执法大队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图片

06




召开4月份党建工作例会

4月8日下午紫阳乡召开党建例会,对各村支部书记和党建宣传员进行了培训。党委书记张勇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委员舒本发布置了4月份党员发展、集体经济等11项重点工作任务,解读了党建促乡村振兴50条措施,研究解决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张勇书记要求全乡要高质量开展党建活动、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图片

07




召开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专题会议

      4月21日,紫阳乡党委召开党建质量过硬行动专题会议,会上分管领导传达了市县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方案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50条措施逐条逐项进行了任务分解,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时间到天。党委书记张勇同志要求把党建和重点工作“揉”在一起抓,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互促共进,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党建赋能产业发展,夯实日常基础工作,争创本乡党建特色品牌。图片


图片

党建+志愿活动

01


店背村: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4月28日,店背村织志愿者在店背活动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维护完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图片


  

02


下佐村:环境整治靓家园

4月20日下佐村组织愿者到西坑组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清理村组路肩杂草。

图片


03


长岭村:唱响红歌

     长岭村党支部430日组织党员在村部演唱红歌《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对共产主义的追求都融入到歌声中,唱响“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热爱家乡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美丽紫阳而努力奋斗。

图片


04

胜利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胜利村党支部开展4月份“爱岗敬业、热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各项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图片

05




秀罗村、高基坪村:开展“抛秧种稻 ”志愿服务活动

紫阳乡秀罗村、高基坪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抛秧种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春耕生产。图片

06




高基坪村:学习红色故事

高基坪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源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学习廖汉生将军的红色故事,共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图片


图片

党建促乡村振兴:落实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 “二十条”措施


01


各党支部组织优秀党员免费体检

4月底,紫阳乡各党支部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免费体检,此次活动得到党员的广泛认可,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回馈党组织关怀。

图片

02



各党支部为优秀党员张贴光荣标牌

4月27日紫阳乡各党支部为优秀共产党员张贴“优秀共产党员户” 光荣标牌,积极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幸福紫阳贡献力量。图片


图片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落实《上犹县关心关爱干部实施办法(试行)》

    

01



乡党委书记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

4月27日,乡党委书记张勇同志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年轻干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指明人生方向,鼓励年轻干部要珍惜机遇、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图片

02




组建乡机关干部篮球队

紫阳乡组建了机关干部篮球队,组织篮球比赛,丰富了干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魄、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图片

03




慰问困难干职工

慰问困难干职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让困难党员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图片

04




申报“暖心计划”

符合条件的干职工申报“暖心计划”,解决乡镇干部家庭后顾图片

01


图片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两委”干部学历提升工程


村“两委”学历提升

紫阳乡全体符合学历提升条件的村干部、党建宣传员已完成学历提升报名缴费,村干部大专、党建宣传员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将达到100%。图片

01

图片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村集体经济水稻种植

     4月份紫阳乡村集体水稻种植插秧1000余亩,村集体各项种粮补贴进账达11.8万元。图片

02




村集体经济机械翻耕

紫阳乡各村合资购买旋耕机、插秧机等机器设备,服务春耕生产,持续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4月翻耕早稻面积300余亩,村集体增收48000余元。

图片

03




“物业进乡村”签约启动仪式

      4月8日紫阳乡开展“物业进乡村”签约启动仪式,村集体经济进账长效管护资金8万元。图片

     


图片

党员风采

刘向东,紫阳乡长岭村人,1950年6月出生,196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图片


不忘初心,志趣高雅。71岁高龄、入党52年,刘向东始终保持着对党的热爱,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闲暇时光他喜欢为大家拉响起一曲悠扬的二胡,带大家感受传统乐器的魅力同时消除劳动的疲惫感。或是待在自己的建的小书屋里用毛笔抄写《毛泽东语录》、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理论。2021年长岭村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上,刘向东与队友们精心排练了琴伴二胡演奏《采茶舞曲》,用欢快二胡声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和对党的祝福。党员大会上他常常给年轻党员们讲党史故事,要年轻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退役不退志,有召必回。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力量,紫阳乡组建了“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刘向东主动参加、积极响应,逐门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环境整治等工作。虽然年纪大了,身体不如从前,但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军魂并未消退,每次逢圩,他总是早早从长岭村赶到紫阳圩开展志愿服务,“能为乡村振兴再献力量,我们感到无上光荣。”退役军人党员刘向东说道。

图片

     

发挥余热,关心下一代。作为乡关工委副主任,刘向东十分关心儿童的教育和健康成长,他自费购买了一台小电子钢琴、一批儿童成语书、一批笔墨,节假日免费带孩子们弹钢琴、学成语、学书法。2019年,他多方筹措到200本《弟子规》赠予中小学儿童,勉励他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自立自强。如今,长岭村正在打造“童心港湾”,他时常到建设场地察看并提出自己的意见。他说“村里的孩子有这样一个学习、玩耍的地方,我感到由衷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