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勠力战风雨 | 紫阳战汛十二时辰

访问量:
6月22日7时--10时
紫阳乡降雨量达108毫米
6月22日10时30分
上犹县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为Ⅱ级


雨情就是命令 防汛就是责任

此次强降雨导致紫阳乡境内各条河流、山塘水库水位急速上升,多个路段和大面积农田被淹,主干道及部分群众房前屋后出现山体滑坡。紫阳乡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全体乡村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组织乡村党员干部群众迅速行动,立即投入到防汛抢险工作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一线调度,责任到位




县政府副县长冯定春同志深入紫阳乡现场查看灾情,听取雨情、救灾等情况汇报,要求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发展变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全天候一线调度指挥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全乡安全度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面排查,转移到位



自22日早上7点以来,紫阳乡全体乡村干部、派出所民警以及广大志愿者按照职责分工全面下沉到各村对山塘水库、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地毯式摸排,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劝导住户转移,向其讲解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奋战一线,抢险到位



紫阳乡全体乡村干部、派出所干警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全天候坚守防汛救灾一线,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服从防汛救灾指挥。按照驻村包片方式,驻村领导带领乡干部与村两委干部奋战一线,针对临水塌方路面设置警戒线等警示标志,针对道路交通受阻情况及时协调挖机等进行清障,以最快速度保证全乡主要路段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此次强降雨暂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房屋、稻田等详细受灾情况正在全力统计,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下一步,紫阳乡将继续细化防汛措施,对不放心的地方死看硬守,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紫阳乡各级干部将身先士卒、一线作战,在抢险救灾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



提 醒


   雨后天晴3-5天内更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居住在高陡山坡和岸坡、山沟沟口、曾发生地面塌陷地段的居民,要用心留意防范地质灾害。要注意观察周围是否出现裂缝、坡上是否有掉块或坠石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要快速向两侧逃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