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干群同心,共克艰难——紫阳乡全力抢险救灾

访问量:
5月31日18时30分,紫阳乡店背村雨量监测接近70mm,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方向。紫阳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乡上下闻“汛”而动,乡村干部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抢险救灾。


守土有责,迅速到岗


5月31日18时40分,紫阳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抢险救灾第一线,带领全体乡村干部携带救援工具赶赴现场,根据应急预案,立即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隐患排查、道路抢修,河道清通等工作。县主要领导收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度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务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扎实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守土担责,坚守岗位


5月31日20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险清理,河水水位回落至桥面以下,最危险的时刻终于过去,乡村干部继续坚守岗位,清通道路,运送救援物资,保障群众生活需要。同时调整分组,展开地毯式摸排核实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受损情况,摸清受灾状况,继续做好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工作。

,时长00:13





守土尽责,共克艰难


6月1日,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同时防止灾情带来的次生灾害,紫阳乡组织乡村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公岗人员等迅速到店背村开展灾后淤泥清理、环境消杀工作,店背村群众积极参与,全乡广大志愿者纷纷前来帮忙,共克艰难,齐心协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塑美丽家园。





截至目前,此次突发洪涝灾害暂未造成人员受伤,灾后恢复和灾情统计工作仍在进行,群众生产生活正有序恢复中。
,时长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