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紫阳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医”心向党 踔厉奋进】紫阳乡召开2022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访问量:

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深入发掘和总结多年来为紫阳乡卫生健康事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营造弘扬新时代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8月19日上午,在第五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紫阳乡召开“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总结表彰为提高紫阳乡人民健康水平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乡在家党政领导同志、各村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全乡卫生健康系统人员悉数参会,会议由乡党委组织委员舒本发同志主持。

图片





乡党委副书记、宣传统战委员胡圣建同志宣读表彰名单






图片

图片



乡党政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医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图片




受表彰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同志发言
曾彬同志表示: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紫阳乡卫生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体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不忘从医初心,全心全意投身到人民健康服务的伟大工作中去。

图片



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江凌风同志作总结发言


同志

图片

图片
江凌风同志指出:近年来,紫阳乡卫健系统为我乡的各项工作均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乡医务人员白衣执甲、连续奋战,化身疫情防控一线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临危不惧的奋勇者,坚守阵地的执着者,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全乡医务人员立足本职,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健康帮扶的政策和措施,向紫阳一万四千余名群众交上了一份完美的卫生健康答卷!
江凌风同志强调:一是要精研医技。全乡医务工作人员要以“学到老、活到老”的学习态度,积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特别是在当今慢性病发病率上升且呈年轻化的趋势下,更要怀着为民之心,苦心钻研、勤练医技,持续提高紫阳乡医疗水平,急病人之所急,以高超的医疗技术救治饱受疾病之苦的患者,以守护紫阳群众的身体健康为己任,充分展现医者担当。
二是要常修医德。全体医务人员要严守职业道德,不越职业红线,始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忠诚中去;要主动优化服务质量,改善医患关系,提升患者满意度,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要打造一支道德修养高、医德医风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正、服务水平高的专业基层医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