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平富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上犹县畲族村“小茶叶”迈向“大产业”

访问量:

近年来,上犹县平富乡立足“高山、净土、生态”资源禀赋,做强绿色产业,做优绿色产品,按照“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庄园、茶山变金山”的发展思路,抓住国家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契机,创新实行“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搭建起“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联结平台。现在引进上犹兰溪田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因地制宜不断推进茶庄园标准化建设,种植梅占、中茶108、黄金芽、乌牛早等品种,采摘面积约3000亩。一方面从茶叶采、制、加工能力提升入手,谋求规模化发展;另一方面从产品研发入手,谋划品牌化发展,双向互助、优势互补。不断加强古茶树保护开发,着力打造畲乡深山精品茶叶,上犹畲村的“小茶叶”正逐步迈向“大产业”,一芽一叶架起了乡村通往振兴的桥梁。


下一步,上犹县平富乡将持续凝聚资源优势,建立产业标准,形成品牌影响力,按照“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的发展路子,打造以茶文化促进茶旅游、以茶旅游带动茶经济、以茶经济助推茶品牌的绿色有机发展名片,沏出一条独有平富茶叶韵味、独属平富茶密码、独具平富畲乡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茶道”,让万亩茶园绽放脱贫之花,收获振兴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