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五指峰乡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指峰乡:今年春茶全面开采 茶叶品质优于往年

访问量:

眼下,在我县五指峰乡,春茶已进入全面开采期,黄竹头村各茶园春意盎然,茶香四溢,茶农们背着茶篓穿梭在一垄垄茶叶绿海中,用娴熟的双手采摘一片片鲜嫩的茶芽,呈现一派繁忙的春茶采摘景象。

由于今年立春以来气温偏低,茶树长芽慢,开采时间比往年推迟了20天左右,但茶叶品质却优于往年。  

采茶工黄小荣是五指峰乡黄竹头村人,每年春茶开采后,她就在茶园里上班采摘茶叶,仅采茶每年就可增收上万元。

黄竹头村村民 黄小荣:一开始采茶的时候我们就过来了,有的时候(一天)能摘两三百(块钱),日子就越过越好。

县五指春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官富通过我们茶企的这种持续收购,就每天生产的话,也带动了黄竹头村将近120户(农户)

五指峰境内茶树生长在终年云雾缭绕,气候和地理位置独特的环境中,茶树郁郁葱葱,茶叶鲜嫩,具有香高、味浓的特有品质。目前,五指峰境内有总面积达上万亩的高山茶基地。 

五指峰乡副乡长 邹贤波:针对茶农,我们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对茶叶鲜叶进行一个保价回收针对茶企,春茶期间茶叶采摘忙、员工不足的情况,我们组织志愿者对茶园的茶叶进行志愿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