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 执行落实情况

【稳就业在行动】上犹县用活公益性岗位 助力乡村振兴

访问量:

“村里和我签了公益性岗位协议,有了这份稳定的收入,加上低保金和偶尔做零工收入,足够我一家人基本生活了,感谢党的好政策。”上犹县营前镇新溪村村民蔡观香一边拔除村道上的杂草一边说道。蔡观香家原来是村里的种粮大户,由于其丈夫2022年初突发脑梗,一直在家休养无法种田,生活离不开蔡观香照顾,家里小孩读大学,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就是妻子蔡观香,村委根据蔡观香家的实际情况,结合公益性岗位政策,给她安排了村里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工作,解决其家庭主要收入问题。


据了解,上犹县为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进一步规范了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根据工作需要采取全日制、非全日制、弹性工作制、劳务承包制等多种就业形式,稳定和扩大就业,扶持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实现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政府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就业的机会,对我们家帮助很大。我打算继续做好这份工作,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岗位”,上犹县安和乡车田村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专干钟枝军看着自家新建的红砖房高兴地说道。钟枝军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他说,加上家里种植水稻、油茶,养殖的鸡、鸭、鹅等家禽,2021年实现了年收入3万余元,相信家里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芝麻开花节节高”。


近年来,上犹县深入推进就业精准帮扶,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引导有就业意愿且无法离乡的脱贫户、农村低收入人口应聘公益性岗位,不断激发脱贫户变“输血”为“造血”的内生动力,同时在管好、用好乡村振兴公益性岗位上多措并举,把村级公益性岗位打造成一支立足公益、服务家乡的多面性队伍,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