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 执行落实情况

上犹县工信局以落实政策为抓手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访问量:

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负责多变,上犹县工信局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出台系列政策措施,以抓政策落实为抓手全力推动县内工业经济平稳发展。一是根据国家、省市系列文件精神,我县积极出台县内系列企业发展扶持措施,先后出台了《上犹县关于推动工业倍增升级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上犹县有效应对疫情助企纾困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上犹县招商引资投资优惠政策》等系列系列政策措施。同时,推动惠企政策在“亲清赣商”惠企政策平台的上线。并加快推动惠企政策的兑现,截至目前,我局组织企业兑现2021年工业企业电价补贴资金1255.05万元,优强企业奖励资金350万元,2022年春节期间连续生产资金80万元。二是态化落实企业安商服务,建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纾困解难帮扶专班,中小企业清欠投诉机制。同时,开展企业特派员大走访活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逐条逐项宣讲落实各类惠企扶持政策,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类问题,推动企业稳定发展,通过活动,累计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上百个,促成县内11家银行与54家企业签订10.47亿元的融资意向协议。同时,开展“五一”“端午”期间工业企业不停产活动,推动规模工业企业利用节假日加班生产。系列活动有力县内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三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项目引进,突出引领型、配套型项目的引进,充分发挥各种资源的力量;通过组建重点项目建设专班,强化项目建设进度考核,定期发布项目建设红黑榜、评比奔牛奖、蜗牛奖等形式,强势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突出现有企业技改项目挖掘,积极推动老树发新芽行动,全力推动现有企业的技改扩能,促成了海盛钨业、沿湖玻纤等企业实施技改升级立项,投资额近亿元,推动了东进稀土、广建玻纤、强发科技、森泰竹木企业技改项目的实施。四是通过工业经济运行会商协调机制,全面发挥工业用电、工业税收、工业销售等指标的运行监测作用,时时监控县内重点工业企业运行状况,强化指标运行异常企业的调研走访、纾困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