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 执行落实情况

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

访问量:

7月9日上午,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第一期“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在上犹中等专业学校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班是由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上犹县中等专业学校联合举办,学员共有92人,以晨光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技能岗位上的技术工人为主,分一期二期两个班,采取“错峰上课,轮岗上班”的方式开展培训。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是近年来人社部门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为服务就业和经济发展大局,适应产业转型和现代企业发展需要,推出的一项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以提升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为核心,以企业一线技能岗位职工为重点,实施校企合作,根据企业岗位需要定制课程,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方式,在企业由导师带徒、在学校工学一体化教学,培养企业职工的工匠精神、专业知识、操作技能、生产规范、职业素养。通过这种方式,能为企业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提高企业职工整体素质,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