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 执行落实情况

“疫”线闪动“市监蓝”,上犹县市监局以在线状态护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访问量:

    9月19下午,县市监局紧急召开第六次全体干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服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各片区分小组继续对各自辖区内的重点场所(餐饮、冷链、药房、快递驿站)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具体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人员督促指导各市场主体经营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求各市场主体经营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健康培训、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健康监测制度,确保重点领域从业人员持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上岗,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杀、戴口罩、一米线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餐饮酒店监管

    检查人员督促指导餐饮酒店做好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检查了酒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记录、疫苗接种情况、消杀记录以及酒店酒席报备情况,传达酒席报备最新要求。同时,仔细查看疫情防控信息台账,督促未建立台账或者台账信息不完整的酒店重视台账建立工作以及对台账信息进行完善,对未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酒店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冷链食品监管

    各片区小组人员严格检查“四证”提供情况(即追溯凭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详细核对检查冷链食品摸排台账,掌握实时数据,督促经营户建立进货台账,严格落实消毒检测制度。同时,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摸底排查,引导冷链从业人员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增强疫情防控意识。

    零售药店监管

    检查人员督促药品零售企业要严格落实亮码通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规范设置“一米线”、每日消毒和在药店门口设置检查点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不得向体温≥37.3℃和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销售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要引导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同时,检查人员向各药品零售企业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对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督查指引清单进行自查,严格落实药品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快递行业监管

    检查人员详细检查了快递行业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以及派件消杀记录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提醒驿站一旦有进口快递及中高风险快递时,应及时做好快递的消毒防疫工作,并立即与所在片区片管员联系且进行登记。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省、市、县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止、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时刻保持在线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服务稳消费、稳市场主体,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监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73周岁华诞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