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六稳”“六保”工作 > 执行落实情况

上犹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中秋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访问量:

    中秋佳节将至,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粮、油、米、面、肉、蛋、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全力维护市场运行平稳有序、价格稳定,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加大实地走访调研、市场巡查力度和检查频次,紧盯蔬菜、猪肉、鸡蛋等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价格,重点检查各大商超、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相关商品的进货凭证和销售记录,比对进销货价格信息,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违规牟取暴利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同时,提醒、督促、告诫经营者自觉严格遵守《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目前,全县防疫用品和粮油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市场有序、价格平稳。同时,县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居民朋友理性消费,不要过度囤积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