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0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张小燕、戴辉常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居民小区管理水平,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的建议”,对提升居民小区管理水平提出了新思路,为我县居民小区升管理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开发商建设遗留问题首先我局对小区内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已建立问题台账,目前统计此类问题小区有12个,现已初步解决有4个,其余我们也安排解决处理时间表,一一对应去解决小区内存在的此类问题。

  二、停车难问题,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采取了一系措施和办法:1、针对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县委县政府逐年投入资金对老旧小区停车位进行改建,如:鑫汇城市花园、塞纳左岸、犹江花园C区等小区利用绿化带等。2、为规范我县住宅小区有序停车,2016年底县里出资由我局请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对全县各住宅小区划线增设停车位,共完成车位划线1090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住宅小区停车难压力。3、在实施老城区改造时,我们将始终落实“留白、增绿、见园”要求,把解决停车难问题在规范建设管理中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加以考虑。4、住宅小区配建的地下停车场,依据赣市房[2017]95号“关于加强住宅小区机动车辆停放管理的通知”要求物业企业应积极引导业主将车辆自觉放到地下停车位,倡导开发建设单位出租未出售的车位(库),满足业主使用需求。

  三、针对物业企业管理不专业模式落后,整体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我局1、加强对物业服务小区监督巡查工作。2、开展了对物业服务小区服务质量的季度考评。3、建立物业企业的信用制度等制度。提升我县物业管理水平。

  四、小区纠纷调解,业主对物业企业有意见时可以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反映,也可到我局物业管理股投诉,工作人员收到投诉都会第一时间,到小区调查了解处理所投诉事件,化解业主与物业矛盾。16年我局就成立了物业矛盾调解办公室,对业主与物业矛盾纠纷面对面调解 。并对业主对物业企业投诉事件登录台账 ,将业主对物业企业的投诉纳入对物业企业的考评和信用评分。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住宅小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欢迎您在以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