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温占鸿委员:

   您好!非常感谢您的提案建议,提案中您关于加强小区管理,共建文明城市提议,为我县小区管理提出了新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一、2018年县委、县政府下发上办发[2018]12号文件《上犹县加强城区住宅小区管理工作工作方案》,2019年县创文办和县新型城镇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区住宅小区管理的通知》。工作工作方案和通知明确县相关部门职责,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合力。1、16年我局就成立了物业矛盾调解办公室,对业主与物业矛盾纠纷,邀请县相关部门于业主面对面调解。2、近年来县相关部门对照通知中部门职责加大了小区内执法监管,违法违规查处,很好的压制了小区内违法违规现象。

  二、加强对居民素质的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素质。我局一直加大了对物业管理方面的各种宣传,印发宣传单“致小区业主一封信” 、印发《物业管理条例赣州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办法》、《上犹物业管理》画册、《物业管理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将这些宣传资料通过各种途径发放到小区业主手中,在各种媒体上做宣传,编印了物业手机报等各种宣传方法。通过不同形式,将物管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增强物业管理意识和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

  三、老旧小区改造;1、截止2019年县委县政府逐年投入了累计800多万元资金对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改造项目有:1、道路整修;2、增设小区照明;3、车位改建;4、污水管道铺设; 5、楼房外墙、楼道刷新;6、安装安防设施:如小区大门门禁系统、电子监控、单元门楼宇对讲等;7、小区院墙封闭改建。如:塞纳河畔、犹江花园D区、塞纳左岸、御景山庄等,大大的改善了居民小区基础设施。2、2019年开始向上争取中央补助资金,加大我县2000年以前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5个,栋数19栋,涉及户数296户,预计投资额791万元,完成投资670万元。2、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7个,栋数170栋,涉及户数3170户,预计投资额7622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52万元。2、2021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6个,涉及栋数45栋,户数734户,预计投资额1765万元。今后,我们将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和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居民区“住、行、停、排”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城市居民生产生活条件。3、通过改造资金投入,完善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小区业主委员会自治管理,针对县城住宅小区户数少,管理成本高,物业公司不愿进驻的现状,积极引导小区业主采取自请保安、保洁,进行小区业主委员会自治管理。如:犹江花园C、D区、文峰新城、鑫汇城市花园等小区。有条件的引进物业企业服务管理,如:塞纳左岸。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住宅小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欢迎您在以后的工作中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