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

  复

田春兰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文旅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园村茶文化小镇、增强乡村旅游亮点的几点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园村是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赣州乃至江西远近知名的特色村。近年来,园村以乡村旅游为切入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大金山漂流、犹江绿月等项目品质提升,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休闲采摘等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一是在规划方面。2021年,我县启动了园村创建5A级乡村旅游点系列工作,邀请专业公司编制了《梅水乡园村创建5A级乡村旅游点总体规划暨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对乡村道路、业态引入、重点项目、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谋划。就您提出的在茗香阁附近增加小火车车站、入村道路改道、打造村内循环路、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已与规划设计单位沟通、讨论了项目实施可行性,后续将形成了初步的设计方案。

二是在资金方面。我县整合了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资金1000万元,重点实施园村茶叶产业种植项目、园村游客服务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园村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园村一河两岸改造工程项目、园村村内道路完善改造工程项目等5大重点工程项目。此外,我县已申报的上犹县生态旅游示范园旅游基础设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中,将园村茶香小镇列入重点实施项目,该项目已完成省级评审,进入了中央专项债项目储备库。

三是在宣传方面。我县依托园村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做好宣传造势,如:今年举办了第四届茶香旅游季,吸引了广东、湖南等地的旅行社、自驾车团队参加活动,一批研学、团建等团队走进园村。同时,利用微信、抖音以及宣传折页积极宣传园村漂流、民宿、茶园、小火车等旅游项目,整合成精品线路对外推介,特别是我们邀请了江西二套栏目组拍摄了以园村为主背景的茶园专题宣传片,在微信视频号推送后浏览量已破10万。

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