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

   

方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充电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案收悉。我委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充电基础设施是为电动汽车提供电能补给的各类充换电设施,是新型的城市基础设施。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对于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实现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按照充电服务半径、实际充电需求,采取集中与分散,直流与交流,公用与专用,县城与圩镇相结合模式,分类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全县累计共建设充电桩317根。

据县住建局悉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属于完善类设施,但目前城镇老旧小区本身停车位有限,且大部分是燃油汽车,居民需求量不大,因此先保障基础类设施。后期住建局将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居民意见,结合小区充电容量是否能满足等问题进行改造。目前我县物业服务小区安装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小区有11个,共有充电桩126个。基本上是新交付小区开发商安装108,业主入住申请自装的8个,物业安装10个。居民小区业主在拥有固定停车位时,对业主报装充电桩申请,要求物业公司、业委会无正当理由拒绝情况下,物业公司、业委会有义务予以配合和支持,不得阻挠业主建充电桩,推进居住小区充电桩安装建设。对具备安装条件的居住小区,引入充电服务商业模式。鼓励充电运营企业或居住小区管理单位接受业主委托,开展居住小区充电桩“统建统营”,统一提供充电桩规划、建设、运营与维护等有偿服务。结合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方案已确定在改造小区建设2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现在运营充电桩管理,督促运营企业加强对充电桩的运行维护;适时对乡镇、景点充电桩进行充实、完善。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上犹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527

原文下载: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

编辑:郭凯越

校对:王远飞

审签:江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