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五指峰乡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五指峰乡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五指峰2023年政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3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涵盖五指峰乡政府2023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年报的电子版将在上犹县人民政府网(www.shangy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年度报告栏上公布并提供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五指峰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五指峰乡鹅形圩,电话:0797-8516110,邮编:341209,电子邮箱sywzfxxcb2007@163.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我乡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23年,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的信息5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0.6%;人事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规范性文件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财经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我乡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2023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二)依法申请公开情况

2023年,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1.我乡完善落实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审核后公开,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

2.加大公开力度。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有关规定,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及时准确,内外并重,方便群众,有利监督”的原则,完善公开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等信息公开,方便了群众获取信息,切实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

3.持续做好依法申请公开工作。我乡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受理答复依申请公开制度。实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在线申请办理。

2023年,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四)平台建设情况

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乡通过上犹县人民政府网、内部办公系统、信息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确保群众及时准确掌握政府相关政策及工作动态。

(五)监督保障情况

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采取实地检查、抽样核查、综合评议等方式实行量化考核,考核小组综合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情况,作出考核评价结论,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对于违反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将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同时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畅通了群众投诉渠道,进一步拓宽便民的监督形式和方法,得到了较高的社会评价。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

本年制发件

本年废止件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

0

0

1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

本年处理决定数

行政许可

12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

本年处理决定数

行政处罚

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

信息内

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

然人

人或其他组织

商业企业

科研

其他

、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办理结

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不予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禁止公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无法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重新出具已获取信

0

0

0

0

0

0

0

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期不补正、行政机关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通知要求缴纳费用、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总计

0

0

0

0

0

0

0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果纠正

未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

果纠正

尚未审

维持

果纠正

尚未审结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我乡政府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推进,但是也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信息公开发布量有待提高,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力度还需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形式较为单一,与群众的需求及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3.审核把关机制不完善,存在少量错敏字,发布的政府动态信息文字不够严谨。

2024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和维护本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准确性、时效性。重视每一项工作,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公开平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我局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本年报的电子版将在上犹县人民政府网(www.shangyou.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年度报告栏上公布并提供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五指峰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五指峰乡鹅形圩,电话:0797-8516110,邮编:341209,电子邮箱:sywzfxxcb2007@163.com)。


编辑:车静华 

审核:刘经建 

签发:聂隆沛



2023年五指峰乡政府年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