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85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5号建议的

  

肖建敏、黄军平、刘万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延伸森林小火车旅游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赣南森林铁路是目前我国南方林区惟一一条保存完整、铁路设施较齐备的森林铁路,被中国科学院旅游资源评估小组的专家誉为“世界级的旅游珍品”,旅游资源稀缺独特。

一是规划引领方面。2019年我县编制《上犹森林小火车旅游总体规划》,提出了要打造“一心、一带、五站”(一心是指梅水新建游客服务区,一带是指森铁特色旅游观光体验带,五站是指新建、园村、窑下(近期)、油石、共大(远期))。2023年,县乡村振兴、文广新旅等部门围绕森林小火车环境提升,邀请了相关设计单位多次现场调研,形成了初步设计方案。

二是项目建设方面。我县已建成运营了赏石文化城、赣州地质博物馆等特色文旅项目。上犹民俗文化集群客家民俗博物馆项目启动了建设,完成项目招投标,一期投资达1428万元。整合政府专项债券资金1650万元用于梅水乡园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实现了园村创建为省5A级乡村旅游点,园村文旅事业稳步发展。

三是项目开发方面。深圳长泓资产管理公司、香港中旅集团等企业多次考察阳明湖、园村等区域资源,正在与喜舍文旅、乡伴文旅洽谈窑下区域开发合作。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抓好森林小火车沿线资源整合,纳入阳明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重要开发区域,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提升小火车沿线环境,加快旅游体验升级,不断丰富文旅业态,将小火车打造成上犹乃至赣州的一张特色名片。

再次感谢您对上犹文旅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519


原文下载:85、上文广新旅议字〔2023〕4号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85号建议的答复


编辑:杨辉

校对:付斐

审签:黄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