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89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9号建议的

  

杨明朗、曾小慧、舒茂林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旅游线路的打造和宣传的建议》已收悉,该建议切合我县旅游产业发展实际,对于我县推进引客入犹工程,打造旅游品牌,均具有重大意义。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一、关于全县旅游线路打造的答复。

一是推出了旅游精品线路5条,分别是魅力阳明游、生态文化游、经典红色游、欢乐嬉水游、户外登山游,并在深圳、长沙、厦门等地旅游文化推介会上积极推介精品线路。二是设计制作了上犹旅游手绘地图,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其中“游”版块,推介一日游线路2条,二日游线路2条。三是设计制作了上犹旅游宣传折页,涵盖上犹旅游概况、景点简介、线路推荐、住宿购物等介绍,全面而周到。四是针对各乡镇的旅游攻略。积极组织建立了“上犹旅游工作交流群”,将各乡镇分管旅游的同志邀请进群,根据各乡镇特点和需求制定了全年拍摄计划,上犹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号、视频号轮番推出美景、美食、活动等相关宣传。

二、关于旅游形象宣传的答复。

一是开展全方位形象宣传。紧盯主要客源市场,开展精准营销,先后在厦门、韶关、广州、深圳、南昌等主要客源市场进行旅游推介,以门票减免、景点让利、政策奖补等措施吸引客源市场。突出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客源市场,加大旅游形象宣传广告投入,在深圳地铁、赣州西高铁站、赣深高铁车身等投放户外广告,借力人民网、央视频道、《赣南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与江西广播电视台和赣州广播电视台紧密合作,借力宣传上犹好风光。同时,充分利用“两微一抖”等新媒体策划创意视频,“上犹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影响力一直位居省市前列,且多次登上全省榜首。整合全时段营销。着力扭转旅游淡季与旺季、长假与非长假、周末与非周末、白天与夜晚等四个方面旅游消费及人气“落差”,把多个单项活动整合成系列节庆活动,将平时活动延长至假日活动,将白天体验延伸至夜间消费,通过高站位统筹、高起点策划,不断拉长文旅活动时间,着力破解活动短期效应,大力刺激文旅市场消费。

再次感谢您对上犹文旅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519



原文下载:89、上文广新旅议字〔2023〕7号 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89号建议的答复


编辑:余中雁

校对:付斐

审签:黄庆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