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在线检阅: 搜索

【图文解读】上犹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政策解读

访问量:

【图文解读】上犹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政策解读

为全面提升我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结合上犹实际,我委起草了上犹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呈审稿)》(以下简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现就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赣州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赣市府发[2023]6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增加优质健康资源与服务供给,加强医防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和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助力健康上犹建设,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县实际,我委起草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上犹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包括指导思想、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明确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方位、全要素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第二部分:明确总体目标。落实《上犹县“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以重点行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为抓手,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扬优势,全面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促进全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质增效,实现“一年强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2025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8.6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5%,每千人口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达到7.5张,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数达到2.6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数达到3.5人,建立适应时代新要求、满足群众新期盼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健康上犹建设迈上新台阶。

第三部分:明确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我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与水平的总体目标,统筹谋划实施公共卫生能力提升行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人才培养和和医教研协同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智慧卫健”能力提升行动等七大重点能力提升行动,具体提出28项重点任务。

第四部分:明确保障措施。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强化统筹推进、强化督导考核。



三、征求意见情况

1.《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于2023828日向有关单位征求意见,我委吸纳部分意见后对计划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县委办、政法委、编办、宣传部、县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新旅局、、教科体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总工会、赣州市医保局上犹分局、上犹工业园管理管委会,以及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等30个单位中,提出修改意见的有1个单位,无意见的有29个单位。

2.《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文稿方面:县民政局提出:建议重点任务15提高优生优育服务能力16提升托育服务能力20“提升家庭(青春)健康服务能力”责任单位中将民政局删除,该意见予以采纳。


原文链接:上犹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上犹县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