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

  

李德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上犹黄沙(黄埠)浮桥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黄沙村至南村浮桥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首先,浮桥建设意义重大。近年来,随着上犹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了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等重大生态工程,建成了黄埠水上公园、金山大桥等项目,极大改善了周边居民交通出行、休闲娱乐、人居环境的环境,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建设黄沙村至南村浮桥,能够有效缓解交通出行方式,增加居民亲水体验,展示上犹“秀水”文化其次,浮桥实施符合发展需要。浮桥周边景观优良,环境较好,设施相对完善,未来可结合文旅项目发展、乡村振兴、水土保持、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在浮桥及周边区域招商投资特色小吃街区、露营营地、水上游船、SUP桨板等文旅商业服务项目,打造成集森铁文化、水电文化、客家文化为一体的休闲、打卡景点。最后,浮桥建设要素到位。目前,我县包装了黄埠镇生态绿岛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政府专项债券项目0.89亿元,已完成项目可研编制工作,全力争取年内完成发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赣州港上犹港区详细规划》《上犹县国土空间规划》等规划,组织有关部门、专家开展论证。

附: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上犹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3519


原文下载:102、上文广新旅提字〔2023〕12号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编辑:杨辉 

校对:付斐 

审签:黄庆毅